#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音乐舞蹈名家专访  
增太
来源: 青海省舞蹈家协会
发布时间: 2014-05-13 16:59:44
编辑: 孔令磊

  

  增太:男,藏族,1959年10月生,中共党员,1974年4月至1992年4月在海南民族歌舞团;在团期间1985年参加中国舞协举办的爵士舞踢踏舞培训班;1988年在上海歌剧舞剧院学习位舞蹈编导;1990年6月至1991年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进修舞蹈专业;1992年4月至1996年6月在青海省文化馆;1996年6月至今在青海省文联舞蹈家协会。青海省文联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协考级学校考官、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中心高级教师、青海省群众文化学会副会长、青海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副主席、青海省舞蹈家协会主席。

  曾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爵士舞、踢踏舞培训班,先后表演、主演的作品有《特大喜讯传草原》、《丰收的硕果献给党》、《出征》、《应征途中》、《帕米尔民兵》,《快乐的人们》、《迎亲》、《青春奏鸣曲》、大型剧目《霍岭之部》、《降魔之部》等60多件。

  创作的舞蹈作品《快乐的人们》全省舞蹈比赛获一等奖;《青春奏鸣曲》(领舞)、编导,全国舞蹈比赛获二等奖;并选入中国少数民族舞蹈集锦中;藏族舞蹈《格拉丹冬的祝福》、《通天河畔的男子汉》、《玉树姑娘》、《壮行》分别获1992年全国民间音乐舞蹈比赛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繁荣奖;藏族舞蹈《卓舞》在文化部第十届群星舞蹈比赛中获铜奖;藏族麒麟舞《天降吉祥》全国麒麟舞大赛中获金奖;《欢腾的西部草原》全国第二届中老年舞蹈比赛中获大奖、编导奖。

  大型藏族古典歌舞剧《霍岭之战》(合作)担任编导、获青海省优秀作品奖、并获中国社科院、文化部、国家民委等表彰,自创剧目演出突破200场大关奖;《降魔之部》担任副导演并扮演魔王;大型儿童歌舞剧《藏羚羊与恶狼》全国三北地区省、市少年宫文艺汇演中获表演一等奖编导奖;大型藏族歌舞诗剧《宫廷欢歌》全省文艺汇演获创作、作曲、导演、表演二等奖,共创作作品50余件。

  举办了首届全国藏族舞蹈理论研讨会。2009年中国舞蹈家协会被评为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