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青海书画展览信息  
第十三届美展城西绚丽绽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4-07-16 09:14:13
编辑: 123456789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青海美术界也迎来了五年一次的盛会——“青海省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青海省参评作品评选展览”。此次活动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化厅、青海省文联主办,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城西区委、城西区政府承办,于7月13日——8月6日在城西区文化艺术中心绚丽绽放。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曹萍厅长、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等领导参加展览。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在参观了多幅精品画作后,他说青海美术对青海文化事业起到诸多积极作用,并对此次展览提出高度评价,对年青一代的画家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美术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征,美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探索,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坚守文化立场,坚持高境界的艺术追求,秉持着艺术家们的“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情操。

  五年一届的省美展是我省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此次展览以坚持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宗旨,全面、集中地反映我省美术创作发展的面貌和美术家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是全面展示和检阅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以来我省美术创作的新成果,是一次阶段性的总结,是近五年来我省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巡礼,为促进和推动我省美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据悉,本次展览挑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全国美展。

  本届省美展,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呈现出多样化格局,美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尽己所能,以认真严谨的创作态度注重作品多角度、多层面的表现形式,努力推出具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参展的作品有讴歌时代巨变的大场景,也有切入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既思考生态与人类的和谐共处也关注艺术与个性的独特表达,充分体现了美术家的创作热情。正是这种不断进取的精神使青海美术薪火传承,生生不息。这次展览的165件作品是从全省200余位画家的300余幅参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具有时代性、学术性和多样性的作品。

  城西区文化艺术中心的地址:城西区商业巷佳豪国际广场5楼,赏鉴者可在市区乘坐108路,16路,24路,37路,82路等多趟公交车在现代妇产医院站下车即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