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黄河奇石奇石展讯  
黄河奇石 - 中卫黄河肉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8-25 15:52:32
编辑: 韩丽

  2012年夏天,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姚先生得到一方状如红烧肉的奇石,黄河肉石”。

  黄河石

  该石“肉”层次分明、肌理清晰、毛孔宛然,酷似一块新鲜五花肉。最重要的是它的品相好,连毛孔都清晰可数,经笔者多方调查了解,如此形像的肉石很是少见,尤其是出自黄河里的更是难见,其表面已达被玉质化。

  获悉姚先生藏有“黄河肉石”,中卫不少收藏者闻之前来一睹“芳容”,奇石收藏者、爱好者,中卫某中学的马云深老师认为“黄河肉石”其天然浑一之巧妙,品相形态之逼真令人叹为观止,简直可与台湾故宫的珍宝之一"东坡肉石"相媲美。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一说,“黄河肉石”能出现在中卫,其意义深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