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昆仑美玉行业动态  
宝玉石协会正式成立 300多昆仑玉商家有了娘家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4-09-26 09:33:21
编辑: 123456789

  9月25日,西宁市宝玉石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市昆仑玉行业逐步步入制度化、规范化。今后,该协会将通过搭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的桥梁和行业间相互交流发展的平台,促进青海昆仑玉行业循序渐进、良性发展,为把西宁打造成中国的“玉都”而做出努力。

  青海昆仑玉从1992年发现到现在已有20多年,而真正被人们认识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镶玉的奖牌上。昆仑玉发展到今天,就西宁地区来讲,有300多家从事昆仑玉加工、销售的商家,从业人员几万人之多,形成了以南关街为主的金玉珠宝一条街、华德步行街、长江路、园林文化街为辅的网状销售体系。但青海昆仑玉却面临着经营者品牌意识淡薄,宣传环节薄弱,产品重复,缺乏特色等发展瓶颈。为促进青海昆仑玉行业的有序发展及整合昆仑玉的有限资源,西宁市宝玉石协会应运而生。

  据悉,西宁市宝玉石协会将本着弘扬昆仑玉文化,合理利用昆仑玉资源,服务于昆仑玉行业的宗旨,加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着力调研、密切联系、强化自律,为会员提供更加有效的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开创青海昆仑玉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当天成立大会上,协会为2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颁发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并决定每年从会费中拿出两万元持续资助大学生,其会员单位也将为这些大学生提供毕业后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