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征稿·评奖  
藏戏《卓瓦桑姆》获小戏类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14 09:14:38
编辑: 123456789

  黄南州同仁县逸夫民族中学的藏戏《卓瓦桑姆》

  获中国校园戏剧节小戏类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由青海省戏剧家协会组织的黄南州同仁县逸夫民族中学学生演出的藏戏《卓瓦桑姆》。11月6日,在上海参加了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获得小戏类最高奖――优秀剧目奖。省剧协获组织奖。

  本届校园戏剧节收全全国各省报送的123个剧目,经过专家遴选,最终选出22个省、市、自治区的33所高校的23台大戏、10台小戏剧目参演。我省黄南州同仁县逸夫民族中学参演的《卓瓦桑姆》,是唯一一个普通中学参演的单位。也是我省第一次参加中国校园戏剧节。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共同主办,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以学生为主体的国家级校园戏剧节。该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举办了四届。

  黄南州同仁县逸夫民族中学学生演出的藏戏《卓哇桑姆》,是著名的“八大传统藏戏”之一。是省剧协组织青海省藏剧团专业编导,经过加工、改编、缩短为40分钟的短剧。该剧突出表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该剧的演出,是省剧协开展的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中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省的民族团结进步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展示了我省民族地区中小学生的艺术才能和青春风貌促进校园戏剧繁荣发展。

                                                                                                                              青海省戏剧家协会

                                                                                                                                2014年11月13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