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昆仑美玉行业动态  
格市出台《促进昆仑玉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3-26 09:10:58
编辑: 木子

  昆仑玉产业是格尔木市重要的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为加快打造昆仑玉品牌,促进昆仑玉产业健康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近日,格尔木市出台了《促进昆仑玉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了打造昆仑玉产业新增长点的目标任务,建立起资源有效配置、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原矿石和成品集散中心,把昆仑玉产业打造成为一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明确了昆仑玉产业发展的“四个坚持”的基本原则;为昆仑玉产业的健康发展布局。以自然资源禀赋为依托,加快格尔木新区昆仑玉文化产业园建设,把格尔木打造成集学术交流、科技教育、文化传播、贸易展览、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原矿石和成品集散中心。

  《意见》还明确了打造昆仑玉产业有序发展的保障措施。通过市场竞争方式优化配置资源,实现昆仑玉保护性开发和有序开采。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开发的昆仑玉产业发展格局。不断探索昆仑玉矿山企业体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设计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品牌实力雄厚的加工企业建立国家、省、市认定的研发中心。同时,做好昆仑玉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及宣传推广工作,促进昆仑玉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近年来,格尔木以昆仑玉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昆仑神话和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为切入点,研究制订宣传推介方案,提高昆仑玉的知名度。积极构筑以昆仑文化为主体的特色品牌文化,着力构建以文化主题旅游、企业文化会展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产业园区和聚集区,加强上下游产品开发,拉长产业链条,带动聚集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项目、文化企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全面提升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将昆仑文化产业培育成格尔木经济发展的新支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