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唐卡堆绣佛教文化  
黄南:热贡唐卡精品惊艳申城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0-23 08:51:38
编辑: 华文

  10月初,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精品特展活动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上海东亚展览馆举行,为申城市民送上了来自雪域高原的吉祥祝福。

  上海市虹口区和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共同举办唐卡展览,既是一次两地政府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也为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和文化繁荣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记者获悉,本次唐卡精品特展共展出热贡艺术精品130余幅(件),除100幅唐卡作品外,还有部分雕塑作品以及来自热贡的工艺品,并邀请了艺人现场制作坛城和绘制唐卡。参展唐卡均为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以及能够代表热贡地区最高艺术水准的精品力作。

  展览期间,各种精致和华美的唐卡作品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也让上海市民对来自青海黄南的民族民间文化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娘本、黄南州热贡艺术博物馆馆长赵潜分别在虹口区朱屺瞻艺术馆、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唐卡艺术欣赏讲座,使得“拈花微笑——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精品特展”惊艳申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