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地方曲艺  
我省三台重点剧目陆续开排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6-04-13 15:22:5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2日,记者从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近期,我省三台重点剧目陆续开排,其中包括重点民族舞剧《格萨尔王》、杂技儿童剧《精灵战队》和青海“花儿”风情歌舞剧。

  省演艺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省关于格萨尔题材的舞台剧、电影、电视剧较少,经过前期的筹备策划,4月初,我省首部关于格萨尔的民族舞剧《格萨尔王》正式开排,预计七月首演,并在我省重点景区演出。

  民族舞剧《格萨尔王》是我省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大型剧目,取材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传》。《格萨尔王》创排团队近百人,剧中精选原著中典型的故事和情节,整部作品有六个篇章,分别是《天子下凡》《英雄诞生》《赛马称王》《北地降魔》《霍岭之战》《普度众生》。另外,《格萨尔王》在音乐、舞蹈、舞美中结合多种舞蹈表现风格,整部剧的藏族风情浓郁,剧中的音乐由我省著名藏族作曲家创作。

  作为2016年重点剧目之一的杂技儿童剧《精灵战队》已于4月11日正式开排,《精灵战队》是我省第一次创排的杂技儿童剧,整剧以昆仑山为背景,主要讲述蕨麻果、灵芝菇、雪莲花、沙棘果、枸杞子五个小精灵智斗恶魔的故事,演员通过杂技表演技巧,突出表现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主题,这部剧将于5月底在西宁正式演出。

  另外,以青海“花儿”为题材的风情歌舞剧也将在近日举行开排仪式,这也是我省风情歌舞剧的创新和新尝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重点剧目民族舞剧《格萨尔王》开排
[04月03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