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民间文艺  
乌兰举办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4周年暨德都蒙古传统文化展示艺术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田格斯
发布时间: 2016-04-19 11:20:40
编辑: 孔令磊

  乌兰县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4周年暨德都蒙古传统文化展示艺术节现场。摄影:田格斯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6日,乌兰县虽然下起了小雪,但中心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4周年暨德都蒙古传统文化展示艺术节在乌兰县中心广场举行。当日,众多蒙古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热情洋溢的笑容挂在每一个人脸上,他们从各地赶来,相聚在中心广场。

  16日上午10时,盛大的开幕式拉开帷幕,僧人和穿戴德都蒙古服饰的民众走进会场,进行了煨桑、祭火、致祝福词、颂祝词等蒙古族传统文化展示,特有的精神文化反映了蒙古族人民祈求幸福,祈愿风调雨顺、人民安康的美好祝愿。

  上午11时许,德都蒙古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开展。蒙古族群众与实物结合,生动演示和展示了蒙古包搭建、打酥油、夏特尔、沙嘎、射箭、博客等德都蒙古传统民俗、生产生活等,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郁的蒙古族传统文化气息。

  随后进行的蒙古歌曲、舞蹈、服装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正在观看艺术节表演的伊白格力图告诉记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乌兰德都蒙古文化有了很好的发展。我们有责任传承和发扬德都蒙古文化。”歌手那庆告诉记者:“这些年正是由于各民族的团结,我们互助互爱,生活才越来越幸福,我们愿意用我们的歌,唱响民族团结曲。”

  在全州上下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之际,乌兰县以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为重点,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更好地发挥民族文化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促进团结、推动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文化营养和精神动力。举办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54周年暨德都蒙古传统文化展示艺术节活动,是该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为精神文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成吉思汗诞辰日活动是增强民族情感,加强各民族团结,传承发扬民族精神的优秀文化,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各民族群众并肩前进的重要庆典活动。不但有民族文艺表演,还有民族风俗展示,对于牢记民族历史,发扬民族传统,加深对祖国、对民族、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传承和弘扬蒙古族悠久的民族文化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