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曲麻莱县举行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洪玉杰
发布时间: 2016-04-29 15:14:5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又到了歌舞飘荡、马蹄叩响、羊羔花绽放草原的大美季节。为了庆祝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启动,4月28日,位于三江源头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治多、曲麻莱三个兄弟县相聚美丽的楚玛尔河畔,举行三江源国家公园文化交流活动。

  杂多、治多、曲麻莱三县分别是澜沧江、长江、黄河的发源地,是列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核心区域,也是“中华水塔”水源的主要涵养区。三县境内高原地貌与生物多样性保存完整,是宝贵的高原物种基因库,其生态地位十分重要,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大力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是源头三县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和最大的责任。

  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有着淳朴民风和保护生态环境悠久历史的三县此次相聚黄河源曲麻莱县,紧紧围绕“生态、感恩、包容、和美、共赢”这一主题,以歌舞演出的形式举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落户玉树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庆祝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启动。以此进一步加强园区内外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态意识、责任意识、保护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公园,我是主人;保护环境,我有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员、建设者、保护者的良好氛围。

  演出活动现场,曲麻莱县还向园区兄弟县治多、杂多赠送“三江之源,文化同根;生态保护,园内先行”纪念锦旗。同时三县举行了“国家公园,我是主人;保护环境,我有责任”大型签字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杂多:全民环保打造卫生县城
[04月28日]
·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 杂多:全民环保打造卫生县城
[04月28日]
·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 澜沧江畔昂赛美
[04月28日]
·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 感知生态治多
[04月25日]
·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 “保护源头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04月25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