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德令哈之夜》点击量超三千万次 今晚将举办首映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32:21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民族电影节上,青海本土电影《德令哈之夜》荣获最佳影片提名奖、最佳电影音乐奖,成为首部在世界民族电影节上获奖的青海影片。青海德都蒙古文化引起全民关注,5月5日,《德令哈之夜》再次成为微博热搜话题,点击量超过3000万次。

  《德令哈之夜》是以青海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都蒙古长调民歌”为题材拍摄的电影,主要讲述几个年轻人在追求音乐道路上的青春故事,影片展现了德都蒙古民族传统习俗及音乐文化内涵,也向人们展示德令哈的景色。 4月初,第13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举办,本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中,有二十多个国家的68部优秀影片入围,青海本土电影《德令哈之夜》首次获大奖。

  这部没有大咖、没有名导,凭借实力和独特的德都蒙古文化获奖的影片,不仅在美国洛杉矶受到青睐,也火了整个微博和微信圈。5月5日,一个“怒摘国际电影节大奖”的话题频上微博热搜榜,“思想聚焦”“芒果娱乐”“扒皮王”等微博大V相继发微博称,电影《德令哈之夜》静悄悄拿下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音乐奖,证明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实力和魅力。

  当日,齐秦、霍尊、谭维维等大腕明星在微博捧场录视频祝福,表示期待《德令哈之夜》的上映,相关微博点击量超过3000万次。不仅如此,话题还引发众多网友的评论。一网友评论:“作为青海本土电影,《德令哈之夜》带着民族文化成功走向世界,这让青海人感到自豪和骄傲。”“青海德都蒙古长调和美国西方音乐的混搭给大家一种视觉上的震撼,这种创新和颠覆被网友点赞。”

  5月6日晚,《德令哈之夜》在青海大剧院举办首映式,全体主创人员将集聚西宁,电影女主演陈一玲将现场演唱电影主题曲《怀念》,柴达木民族乐团、汗青格勒艺术团作为德都蒙古文化传播者,也将给西宁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德令哈之夜》出品人:每首德都蒙古民歌都讲述青海故事
[04月15日]
·《德令哈之夜》在美国获《最佳电影音乐奖》
[04月05日]
·本土电影《德令哈之夜》入围世界民族电影节
[03月29日]
·《德令哈之夜》将在美国首映
[03月28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