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民间文艺  
格萨尔文化绽放在玛央秀姆草原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尹耀增 才让多杰
发布时间: 2016-08-05 10:00:49
编辑: 华文

  ——达日县首届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艺术节侧记

  盛夏八月,达日大地流光溢彩,万象呈辉。

  在这吉祥的日子里,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首届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艺术节于8月4日在美丽的玛央秀姆草原隆重举行。

  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精彩的赛牛、赛马等藏族传统运动会,为人们营造了欢乐、吉祥、和谐的氛围。而格萨尔故里行全国专家学者学术论坛将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全国格萨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诺布旺丹在论坛上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液,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格萨尔文化作为藏族游牧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历史悠久,积淀丰厚。在格萨尔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达日县狮龙宫始终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在广大牧民群众,尤其是藏族群众心中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首届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艺术节是达日县一次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体育赛事为一体的盛会,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承、保护格萨尔文化,建设现代文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达日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建设特色文化县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推动达日与外界的文化交流与经济技术合作,扩大对外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打造文化旅游名县的具体步骤。

  达日县委书记武伟介绍,该节日就是以提高格萨尔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为主线,以促进格萨尔文化繁荣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格萨尔文化品质,增进交流和文化共融,让格萨尔文化犹如圣洁的格桑花开遍玛央秀姆草原。

  果洛州享有“山水玛域”、“史诗果洛”、“格萨尔文化之乡”的美誉,2014年被文化部授予《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今年《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通过文化部专家评审,格萨尔文化已经深深根植于这方土地上,与果洛人民血肉相连,是果洛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果洛州达日县举办首届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艺术节
[08月05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