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首部青海女性作家研究著作出版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辛茜
发布时间: 2016-08-22 08:46:09
编辑: 华文

  随着青海本土的自觉言说者的力量日益壮大,青海女性作家作为一支重要力量,以她们的文学创作实绩,为青海文学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青海文学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近日,由王宝琴女士撰写的《青海女性作家作品研究》由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一部多视觉、全方位研究青海女性作家作品的著作,也是第一部系统而完整地研究青海女性作家及其作品的文学理论与批评的学术专著。共计36万多字。

  王宝琴教授在历时两年多的时间里,对活跃在青海高原上的众多女作家进行采访与交流,对她们的作品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将其放置于青海独特的文化和地域背景之下进行观照,并且将青藏高原文化放在中华文化甚至世界文化的坐标系中来确定它的源流、成因、地位和发展规律。因而著作内容丰厚,视野宏阔,既有对青海女性文学的创作题材、精神特质、文化意蕴、族群观念、女性意识以及审美特征等方面的宏观概括,又有对各类女作家作品在题材内容及其艺术特色方面的细致研究,尤其着眼于对每位作家的原创文本的解读。作者还选择了李宜晴、梅卓、辛茜、唐涓、才登、肖黛、赵秋玲、雪归等部分作家及其作品进行专章研究。

  王宝琴系青海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从事教学工作三十余年,曾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前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先后在《民族文学研究》《中国教育学刊》《西北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