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8名教师获“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彭娜 方俊阁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14:21
编辑: 华文

  昨日,第二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青海地区初评工作结束。初评委员会从15名入围教师中评选出8名提名教师,他们分别是才旦卓玛、昂旦、尕藏姐、班玛德吉、冬梅、胡明诚、松巴江措、井国俊。

  第二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于4月13日在我省拉开帷幕。6月1日零点截止,我省共有102名乡村教师提交申报材料,其中通过网络申报的有80人,有22人通过邮箱申报。6月15日,初筛工作结束,我省有15名教师入围“马云乡村教师奖”,全国共有300名乡村教师入围。之后,本报陆续实地走访或通过教育机构走访了这15名乡村教师,并在本报和“西海公益”微信公众平台上刊登了他们的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8月10日,本报成立初评委员会,根据《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审委员会章程》,结合申报材料、走访报告等,组织评委为入围的15名乡村教师打分,从中评选出8名“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教师。打分内容包括是否具有积极、健康、开放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否坚守偏远乡村学校;是否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的特点与差异;是否对教育教学方式有钻研,创新性地帮助乡村儿童获取知识、培养能力;是否关心乡村儿童人格成长,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引导,对个体需求提供特殊的帮助;是否善于审视自身教学实践,持续自我学习并不断提升;是否善于挖掘教育、公益及相关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开拓视野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是否对家长的教育理念和行为产生影响;是否对本校及地区教师产生积极的影响;是否受到乡村及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

  最终,8名教师通过审核,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提名。现公示如下,如您对本次活动有疑问或需咨询,可发送邮件至jmf@jackmafoundation.org.cn。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第二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青海地区初评工作开始从入围教师中选出8名提名教师
[08月11日]
·我省15名教师入围“马云乡村教师奖”
[06月16日]
·“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报名截止 我省有百名乡村教师报名参评
[06月02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