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昨日青海湖现“五龙吸水”奇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王雅琳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08:34
编辑: 华文

  8月24日早上10时,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鸟岛景区附近水面突现“五龙吸水”景观,整个过程持续一小时左右。鸟岛景区工作人员和早早来到青海湖的游客目睹了这一奇景。并纷纷用手机和照相机记录,在强对流天气影响下,青海湖景区更添传奇色彩,恢弘奇景让人迷醉。

  8月24日早晨,一夜暴雨过后,鸟岛景区上空仍然阴云密布,上午10时,在鸟岛景区办公区工作的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孙建青听到同事惊呼:“龙吸水了!”抬头一看,鸟岛北侧鸬鹚岛方向出现一条“龙吸水”,白色水柱形成旋涡状,从天空直挂到湖面。

  “很多同事第一反应是赶快拿起相机,赶到鸬鹚岛,记录这个画面。”孙建青说,可以看出,一朵罕见的大云裹挟着“龙吸水”慢慢从湖面由北向南向鸟岛景区逼近,一条“龙吸水”刚刚过去,另一条几乎同时出现。孙建青说,刚开始,第一条“龙吸水”距离鸟岛景区较远,第二条“龙吸水”似乎近了一些,第三条更近,孙建青说,从10时至11时,青海湖畔共出现五条“龙吸水”景观。

  “站在浩瀚的青海湖畔,‘龙吸水’给我们的最大震撼就是大自然的磅礴力量!”孙建青说,“龙吸水”之上,始终有一朵云彩,巨大的白色水柱深入湖中,连接到湖面上时,水柱像喷泉一样,往外喷射水滴,并与天上的云朵相连。而这朵云夹杂着电闪雷鸣。然而,鸬鹚岛附近的云彩却纷纷躲藏了起来,湖内雨水涟涟,湖畔阳光普照,景色非常奇妙。“很多游客都大呼过瘾,说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大奇迹!”孙建青说。

  “龙吸水”是青海湖四大奇景之一。青海湖地区的气候地域环境容易生成“龙吸水”、海市蜃楼等气象奇观。2009年、2010年、2013年、2014年,青海湖畔均发生过“龙吸水”现象。今年早些时候,网上还纷纷将2014年出现的“九龙吸水”奇观误传为最新出现,并纷纷转发。省内多位气象专家认为,近期的强对流天气多发,是造成“龙吸水”的原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