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精准扶贫 文艺先行 青海省文联送优秀文艺作品送到仓家峡村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9 09:07:15
编辑: 华文

  (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0月17日是第三个中国扶贫日,青海省文联把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送到海东市乐都区仓家峡村,给脱贫攻坚路上的乡亲们鼓劲加油,为精准扶贫凝聚力量。

  脱贫攻坚,文艺界不能缺位。省文联动员全省文艺界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引导更多的人士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树立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参与机制,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深厚氛围。
 
  10月17日,乐都区寿乐镇仓家峡村的乡亲们又迎来了熟悉的文艺工作者,和往常一样,他们满载着对乡亲们的真情和精彩的才艺而来。伴随着铿锵的锣鼓点,仓家峡的乡亲们三五成群聚拢过来,舞台露天而设愈发显得亲切。
 
  原生态的民族舞蹈《刺绣阿姑》、炫酷的现代爵士《拐棍舞》让乡亲们目不暇接,女声独唱《越来越好》、《一起来跳麦》、女声组合演唱《东边的草地上》点燃了寂静的乡村,欢乐的青海花儿、传统的大通皮影戏都让乡亲们把手掌一次次鼓起来,艺术音画融书法与器乐为一体,萨克斯独奏忧郁而美好,衣着绚烂的姑娘们把传统器乐演绎得流畅激昂。
 
  省文联副主席李晓燕说,扶贫攻坚文艺先行,本次演出就是要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给乡亲们、送给一线的扶贫干部,以文艺志愿服务的方式为脱贫攻坚鼓劲,为精准扶贫凝聚力量。

舞蹈《刺绣阿姑》

器乐表演与现场书法

青海花儿《心中的花儿献给共产党》

萨克斯独奏

琵琶表演

祝愿乡亲们越来越好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通皮影戏《打虎记》

爵士舞

乡亲们非常高兴

仓家峡的大人孩子穿上节日盛装观看演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