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民间文艺  
少儿锅庄,跳出不一样的美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纳玉堂
发布时间: 2016-11-08 08:30:02
编辑: 华文

  11月5日7时许,8岁的王雅婷在妈妈的带领下,前往湟中县参加2016年青海体彩公益宣传月暨西海都市报第四届社区文化节,王雅婷是湟中县河湟少儿锅庄队的成员。虽然天气冷,但王雅婷依然兴致勃勃,对于她和50多名小伙伴来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是最开心的事情。

  王雅婷和小伙伴们表演的锅庄《背水姑娘》《吉祥锅庄》赢得了阵阵掌声,把整个现场推向高潮。

  湟中县河湟少儿锅庄队成立于2014年,是湟中县唯一由少年儿童组成的锅庄队伍,有180名队员,其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也只有12岁。湟中县有很多锅庄队,每天早晚时分,大家聚集在文化广场,非常热闹。队长李晓峰说:“看到大人们的锅庄队里有很多小孩在跳,他们非常可爱,我就有了组建少儿锅庄队伍的想法。”

  2014年,喜爱锅庄的李晓峰开始在湟中县城发布召集令,组建少儿锅庄队。说起来简单,但具体操作起来并不容易。“刚开始只有5个孩子的家长愿意让我带着孩子们跳锅庄。我们经常在广场上表演,看到孩子们跳得整齐、舞姿新颖,越来越多的家长才愿意让孩子们加入到队伍中来。”

  李晓峰的少儿锅庄队逐步发展壮大,但同时,他也逐渐体会到了压力,一方面孩子们不好管理,跳舞水平参差不齐,另一方面,自己也不是专业学习舞蹈的,教了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力不从心,李晓峰为了把这支队伍教好,每天教完孩子们后,又乘车到西宁的广场上学习锅庄,自己学会了,回去又改编成儿童版教给孩子们。

  有时候自己也很难学会的锅庄动作,他就自费请西宁的锅庄老师到湟中县给孩子们教。现在,这支队伍常被邀请到湟中县各大活动参加表演。有人看到孩子们跳得很好,出钱给孩子们定做了一套锅庄服装。男孩子们身穿藏袍,脚穿长靴,佩戴铃铛,胸前左右交叉着彩色丝带,女孩子身着藏袍,头饰梳为小辫子,在头顶上装饰着琥珀,加上李晓峰精心编排的锅庄动作,令人赏心悦目,很快成为湟中县的招牌锅庄队。

  李晓峰说,接下来,他将尽自己所能,让这群热爱锅庄的孩子在跳舞中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