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相约艾力斯金草原感受诗歌之风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德期道玛
发布时间: 2016-11-16 08:19:32
编辑: 华文

  

图为笔会现场。本报记者德期道玛摄

   11月12日,由德都蒙古文化协会主办、德都蒙古长调继承基地著名长调歌手戈壁一家承办的第二届德都蒙古作家笔会在都兰县艾力斯金草原举行。格尔木、都兰、乌兰、德令哈、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县、甘肃省肃北县等地的50多名作家及艾力斯金村牧民参加了活动。

  第二届德都蒙古作家笔会按照传统方法摆全羊席、唱长调、祝赞词、煨桑、集体朗诵诗歌《成吉思汗》,并进行了德都蒙古著名作家巴音作品讨论,以及《春之韵》、《命运》等书的首发仪式。仪式上,作家们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初衷及感受,并进行互动提问,作家们用简明、幽默的语言一一作答,让读者对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同题诗歌即兴环节,作家们的同题即兴诗歌内容精良、文笔流畅,题材风格各有千秋。笔会现场,书法家还书写了蒙古书法送给与会作家。夜幕降临,篝火熊熊燃起。作家们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身着盛装弹起陶布秀尔翩翩起舞的美丽少女,成了大家镜头争相追捧的焦点。

  州文联主席斯琴夫告诉记者:“首届德都蒙古作家笔会于1989年8月17日在海西州柴达木日报社举行,当时组织形式等方面还比较单调。时隔27年后举行第二届德都蒙古作家笔会,从参加人数、活动内容、活动重点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此次笔会充分展现德都蒙古诗歌文化风采和文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发现、培养并促进德都蒙古文学发展,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优秀的实践舞台,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给广大诗歌爱好者送去一缕清新的文学之风。”

  《春之韵》作者春花说:“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是春天出生的,所以父母赐名春花。我希望用春来象征一切希望、美好,所以把文化的春天、心灵的春天、诗歌的春天写进了《春之韵》。”“此次笔会给德都蒙古作家提供了文化平台和文化环境,有利于发扬青年作家的创作思维、创作方法及创作灵魂。”来自甘肃省肃北县的作家乌兰奥都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