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民间文艺  
60名非遗土族盘绣传承人走进大学接受培训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23 08:36:34
编辑: 华文

学员交流作品

   (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1月21日,中国非遗土族盘绣传承人群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

  第二期中国非遗土族盘绣传承人群培训班于2016年10月22日开班,来自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60名盘绣传承人在青海师范大学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培训期间,学校组织了优质师资、外聘专家及民间传承人组成教学团队,本着“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目的和知情、知艺、知辩”思想,在秉承传统,活态发展的基础上,以提高中国非遗项目——土族盘绣的传统工艺设计、制作及衍生品开发水平,推动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促进传统工艺振兴、提高传承人群生活水平为出发点认真组织实施了培训。

  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文化艺术基础、美术基础、设计基础、产品研发及营销、主题创作等课程内容。采取课堂教学与观摩考察相结合、省内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理论教学与作业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进行了培训。除了在学校学习实践外,组织学员赴重庆、四川美术学院等地对蜀绣、羌绣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考察。

  学员王志桃告诉记者,通过线描、中国民间工艺美术等课程的学习,使她在图案设计、色彩过渡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打破了传统固定的图案,色彩搭配也更加合理,也提高了对土族文化的认识和信心。

  青海师范大学美术系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提高了学员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水平,开阔了学员的眼界和思路,在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上学员们有了不同程度的强化和提高。

学员展示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