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 振奋民族精神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19:26
编辑: 华文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上午开幕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文艺地位和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总书记的讲话引发我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四点希望具体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全面彰显了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的重要性,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厚望和充分信赖,让我们深感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做一个具有高度文化自觉的文艺工作者是重要的责任和追求。

  记者电话采访了前去参加会议的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海西州作协主席曹有云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海西州文联主席斯琴夫。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自己的作品,引导人们向高尚的道德聚拢,不让廉价的笑声、无底线的娱乐、无节操的垃圾淹没我们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既是希望,又是警醒。

   多出作品多出精品

  “今天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教诲和鼓舞。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文学艺术发展的最前沿,准确把握文艺创作本质规律,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对我国文艺工作和创作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深刻阐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光辉文献,必将对今后我国文艺工作和文学创作事业产生深远影响和极大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来自州县基层的文学工作者和创作者,我将在州委领导下、在省作协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向海西农牧区广大文学爱好者和创作者及时、全面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此指导我州文学工作及创作活动,力争多出作品,多出精品,努力促进我州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曹有云深有感触。

  吹响文艺“集结号”

   发出文艺“和声部”

  斯琴夫表示,作为来自基层的少数民族文艺界代表,深感荣幸;能够参加全国文代会并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亲切和鼓舞。他说,总书记讲话吹响了文艺“集结号”,又奏响了文艺“和声部”。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四个希望”,字字是个金,句句是个宝,是我们文艺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我们文联工作遵循的法宝。如何吹响柴达木文艺“集结号”,又如何发出柴达木文艺“和声部”,深感责任和义务重大。回去后将迅速传达学习宣传文代会精神,吹响柴达木文艺“集结号”;让文艺作品接地气,创作出一批文艺精品,努力发出柴达木文艺的“和声部”;举办具有国际性和全国性的重大文艺活动,提升“大美海西神奇柴达木”的美誉度;“以作为,争地位”,提高海西文联的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水平。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推进文艺创新、提高文艺创作质量,努力为人民创造文化杰作、为人类贡献不朽作品。”习总书记对于“文化创新”的勉励与期待,引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考。

  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

   指路明灯和风向标

  德令哈市文联主席黄雄说,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倍感振奋,引人鼓舞,催人向上,让人感觉很有奔头。两年来,自从文艺座谈会后,文艺状态和文艺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观。总书记的四点希望也是对文艺工作者的四点要求,非常清晰,是给文艺界的鼓励。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今后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指路明灯和风向标。雄伟的品格来自于雄伟的人格,文艺工作者要把感动和激动转化为行动,不怕板凳十年冷,创作出更好的时代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