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收藏鉴赏 给您一个艺术青海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李振德
发布时间: 2017-01-01 11:03:50
编辑: 华文

  张权,生于1963年4月,甘肃省渭源县人,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大伟工作室画家。多次举办个人展览,并有大量作品在《美术大观》、《国画家》、《解放军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等报刊发表,青海电视台、甘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曾专题介绍其艺术成就。

  张洪春·阿太,1964年9月生于青海省大通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玉树州文联副秘书长、玉树州画院院长、敦煌艺术研究院院士、青海省文史研究所馆员。1986年9月考入西北民族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学习,1990年7月毕业并获文学学士学位。1990年7月自愿赴青海省玉树州民族歌舞团工作至今。2000年9月至2002年7月在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学

  郭世清,民国末期至新中国建立期间青海四大画家之一。郭世清1915年生于青海乐都,自幼勤奋好学,酷爱绘画。1932年,郭世清考入南京晓庄蒙藏学校。在校他艺术才华受到夏同光老师的赏识,鼓励他专攻美术,一生倾力于青海美术事业,育人无数。

  蒲生文:我心如游弋于天涯的孤旅,但不匆忙,不忧郁,思绪沉着,严肃稳健。我的作品中找不到一丝天赖、浪漫、温馨,唯独以苍凉、悲壮、冷峻为情感的核心基调。我的作品的风韵是不枯燥的乏味,不冷峻的冷漠,相反地从笔底奔涌出股股生命的活力,生命的神秘感。

  李进茂,1943年12月26日生,号河源孺子,青海西宁人。李进茂自幼喜爱丹青,师承朱乃正、李果、崔振国、马西光等拜习油画、版画、国画。现为人民日报书画家联谊会终身名誉主席、瑞典皇家艺术院荣誉博士、中国艺术院院士(学院派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等。

  张建青,陕西省渭南市人,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教院美术系。作品多以表现青藏高原沉雄、博大的自然景观,有多件作品参加全国及省级美展并获奖,近百余件作品在《中国书画报》、《美术报》等报刊发表。张建青受外公的影响,从小习字学画,就连民间的剪纸艺术,他也学得如痴如醉。为提高绘画水平,他先后向部队驻地的著名画家周华君、熊世森等人请教,受益匪浅。

  裴发邦,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协会会员。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美术系国画专业。其中国画、水彩画等作品入选中国第一套2005年国庆当代文化名家专题邮票。

  魏真盈,陕西富平人,自幼喜爱绘画,作品《昆仑情》、《情驻雪域》、《河湟秋色》、《唐古拉》获一、二、三等奖。现为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海省天湖书画院国画执行院长、海西州昆仑书画院书画家、高级美术师、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第四、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山川壮丽、民风淳朴、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是一个独具特色、震撼人心的大美之地。这种大美,体现在青海高原自然景观的磅礴之美、雄浑之美、神奇之美上,体现在历史久远的厚重之美、民族文化的交融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上,体现在青海各族儿女创造美好家园的奋进之美上。

  这里有闻名世界的可可西里,这里有穿越时空的唐蕃古道,这里有华夏最美的山峰,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湖泊,这里是三江之水的真正源头,这里是地球的最后净土……这就是博大而又丰厚的大美青海。

  当大美青海在美丽的母亲河岸掀起青海湖、三江源、坎布拉、天境祁连、百里油菜花海一处处鬼斧神工、壮美胜景的神秘面纱;当大美青海在静静的母亲河边扬起奔放的藏族、土族、撒拉族等异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当大美青海走进世界的很多地方,聚焦大美青海的世界目光将越来越强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