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话剧《草原之子》重回青海大剧院隆重上演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魏爽
发布时间: 2017-01-17 09:17:11
编辑: 华文

   ●王国生王建军等和两会代表委员观看演出●王国生:这既是一场成功的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1月16日晚,在全省“两会”召开之际,反映尕布龙先进事迹的话剧《草原之子》重回青海大剧院上演。这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典型模范的召唤引领,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中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要要求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王国生、王建军、仁青加、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王晓勇、王晓、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穆东升等领导和“两会”代表委员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尕布龙是深受青海各族干部群众敬重的一心为民的领导干部典范。他从政50年、担任高级干部30年、带头绿化西宁南北两山18年,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公仆情怀,一生为民奉献,是广大干部群众有口皆碑的“牧民省长”“人民省长”,2011年去世,2016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近两年全省掀起了学习尕布龙、宣传尕布龙的新一轮热潮,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最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青海既要建设自然上的绿水青山,更要建设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王国生要求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称赞尕布龙是青海的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是领导干部身边的榜样,是青海政治生态中的一棵大树,指示在今年全省“两会”期间,安排全体代表、委员集体观看反映尕布龙先进事迹的话剧《草原之子》,让大家在受教育中立起标杆。

  《草原之子》是对口援建的一个文化项目,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对口援建办支持,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主办,山东话剧院指导创排,海北州民族歌舞团出品。2014年搬上舞台,2015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复排重演。今年这次重演还将续演两场,省垣广大党员和干部将前往观看。全剧分为六幕:《序曲》、《夏之高原》、《秋之西宁》、《冬之金银滩》、《春之凤凰山》、《尾声》,以四季的变化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时间链,诠释了尕布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当晚的演出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全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深情的掌声。很多观众被剧中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落下了热泪。

  演出结束后,王国生、王建军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向全体演职人员以及对口支援的山东省文化厅、援青办、话剧院表示感谢。王国生说,广大演职人员倾心倾情,通过辛勤的努力,用饱含深情的演出塑造了真实、生动的人民公仆尕布龙形象。这既是一场成功的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当前我省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生动的教材。现在我们正在召开“两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向尕布龙同志学习,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青海宣传文化界表示,一定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继续大力挖掘、生动再现、深入宣传像尕布龙这样的先进典型,推出更多像《草原之子》这样的优秀文艺作品,抒写“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展现用“四个转变”发展思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的新成就,激励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观看演出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等负责同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军区举行
[01月10日]
·省军区举办“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省军区弘扬老高原精神先进事迹个人报告会”
[01月09日]
·学习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 克己奉公 服务人民
[12月28日]
·特写:南北山常青 尕布龙永在
[12月28日]
·沿着尕布龙的足迹走下去——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12月27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