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唐卡堆绣佛教文化  
沥粉贴金 璀璨人生---桑杰本让唐卡收藏更有价值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36:52
编辑: 华文

  近日,56米巨幅唐卡《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大师生平》画卷的总设计师、主创人、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桑杰本,带领6名徒弟耗时7个月完成《十六尊者》7米纯金唐卡画卷以600万的价格被伟程先生收藏。《十六尊者》纯金唐卡采用了玉、金、银、珊瑚、玛瑙、绿松石等贵金物品为净料,纯正的热贡艺术绘制技艺为基底,充分体现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是一幅难得的中国乃至世界唐卡珍品。

  桑杰本绘制《十六尊者》纯金唐卡

 《十六尊者》7米纯金唐卡画卷

  桑杰本自幼跟随热贡地区享有“四大天王”之称的尖木措大师学习藏传佛教传统绘画及泥塑雕刻。在唐卡艺术先辈们的熏陶和引领下,经过数十年潜心钻研、博采众长,在传承热贡特有的传统技艺基础上,融入其他画派的艺术手法,形成胸怀大气、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在艺术创作和学术理论上达到了专业的艺术水准。2016年经国家民族画院评估,院长王林旭专程来青海参加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授牌仪式,同时桑杰本被聘为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授牌仪式现场)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噶尔哇活佛、桑杰本等合影

  桑杰本作为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以爱国主义作为创作的主旋律,组织创作了巨幅唐卡长卷《一代宗师十世班禅》。时任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担任总顾问,并给予高度评价:此幅唐卡长卷,无论从政治意义,还是文化意义上都值得肯定,是我省近年来唐卡创作方面的重要收获,我们应予以重点的扶持和支持。巨幅长卷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通过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形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伟大中国梦,极富正能量。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展示民族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十世班禅女儿尧西·班·仁吉旺姆和桑杰本合影

伟程先生参观巨幅唐卡长卷《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在京展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