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民间文艺  
社火拜年闹新春 锣鼓喧天年味浓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乌英格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58:41
编辑: 华文

   锣鼓喧天、龙狮舞动。2月8日,乌兰县希里沟镇东庄村、西庄村社火队给全镇各族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间社火表演。

  演员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服饰,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踩着摇曳多姿的舞步,时而逶迤前行,时而原地踏舞,红绸舞得春光醉,彩扇扇得山河美;长龙腾云霄,粗犷雄浑、技艺高超的舞龙表演,装饰华美、优美轻盈的旱船,色彩缤纷、气势恢宏的踩高跷……每个节目都生动展示了东庄村、西庄村的发展气势和时代风采。社火表演内容丰富、花样繁多,既有威风凛凛的龙狮起舞、声震云霄的锣鼓,又有打扮滑稽的丑婆逗人乐,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充盈着浓浓的年味,看到精彩处时,人群中便会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演出现场充满热闹祥和的新春气息,社火耍出了浓浓的年味,观众脸上笑容满满。

  演员们热情高涨地耍社火、送喜庆,观众们兴高采烈地观社火、品民俗。“你看那个就叫‘胖婆娘’,特别有意思!我特别喜欢看社火,因为一年只有一次,太难得了,而且能让人们感觉到浓浓的年味儿!”表演现场的苏大哥观赏着社火表演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生动的社火表演,将全镇装扮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把全镇人民庆新春、过大年的喜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也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蓬勃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开启了和谐美好、共创辉煌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