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省美术馆今起推出三大迎春展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14 08:48:44
编辑: 华文

  记者从省美术馆了解到,2月14日起省美术馆将推出“青海省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作品展”“西宁画院迎春画展”“全国知名美术作品邀请展”三大展览,通过书法、国画、油画等作品展示,为市民送上春季的第一道文化大餐。

  每周一原本是省美术馆的闭馆休息日,但美术馆内工作人员依然在忙碌着布展、打扫卫生。从2月14日起,省美术馆将举办三场迎春展览,在美术馆第一展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展的作品,来自西宁画院三十多位画家,画家们深入田间、村寨、街巷创作出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等作品,用手中的画具描绘了青海的山川河流和青海农牧区人民的生活状态。在初春时牛羊在山坡吃青草的惬意场景,也有画家在农村百姓丰收时创作的作品。

  西宁画院副院长黄沛沛介绍,这次西宁画院画家的作品是首次在省美术馆展出,展出的100多幅作品都是院内专职画家和外聘画家创作的,展览持续十天,作品内容大多展现青海美景和老百姓的生活场景,内容非常接地气,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社会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美术馆第二展厅内,将推出的展览是全国知名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展厅内我们看到六十多件省内外知名美术家,如朱全增、王来文、张大刚的作品,作品主要以中国画为主,来自不同地区的画家作品,将为市民带来不同风格的花鸟画、山水画等,展览时间为2月14日至2月20日。

  最近,《中国诗词大会》播出后掀起了一阵古诗词热。在美术馆第三展厅,将继续刮起诗词风,青海省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作品展,将推出青海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的作品,展出的书法作品以传统唐诗宋词和对联为主,隶书、篆书、草书、行书、楷书等各体兼备,展现青海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展览时间持续十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