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用文化产业撬动脱贫攻坚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杨璐
发布时间: 2017-03-14 08:35:17
编辑: 华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内容多达14处,可见文化旅游产业已全面融入海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在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市政协委员、互助土族纳顿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师冬花在发言时说。

  旅游文化产业扶贫是指通过开发贫困地区丰富旅游文化资源,兴办旅游经济实体,使旅游业形成区域支柱产业,有效增加贫困农户的收入,改善提高贫困群众生活,从而实现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师冬花提出了涵盖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特色农产品种养殖销售、酩馏酒生产酿制和农家乐改造等7个扶贫计划。

  师冬花说,企业应该融入到支持产业扶贫的活动中来。当地企业可通过培训安排一部分人就业。人员可以从互助县部分乡镇的贫困村着手,项目成熟后也可以将周边地区的群众带动起来,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其次,贫困户可以发挥自身特长,对有能力的人企业可以引导他们开农家乐。

  “我们计划在几个贫困村建设酩馏酒生产体验基地,扶持指导15到20户农户进行酩馏酒生产酿制。”师冬花说,文化产业可以带动脱贫工作,产业扶贫具有造血功能,可以实现持续脱贫。师冬花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利用各种政策及服务平台,调动企业积极性,使更多企业融入到支持产业扶贫的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