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文学诗歌文坛动态  
20多位诗人用诗歌描绘茶卡盐湖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4 08:45:39
编辑: 华文

  6月9日至10日,著名诗人舒婷、中国诗坛四公子等来自全国的二十多位诗人来到茶卡盐湖,用诗歌描绘中国天空之镜。同时,茶卡盐湖景区成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学艺术委员会创作基地”和“青海作家协会创作基地”。“你在我的航程上,我在你的视线里”著名诗人舒婷在茶卡盐湖留下了这样的文字,“中国诗坛四公子”陆健、程维、雁西、张况现场为茶卡盐湖景区赠送书法和书画作品。

  青海自然、人文、历史资源得天独厚,有着“诗意青海”的美誉。享有“天空之镜”美誉的茶卡盐湖以其多姿多彩、震撼人心的旅游资源被人们视为“诗歌创作的源泉”,是国内唯一一家盐湖旅游4A级景区。近年来,西部矿业集团将茶卡盐湖景区建设纳入国企改革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重要工作,投资3亿元进行整体建设开发。2016年,景区年游客量突破190万次,成为青海第三大年游客量突破百万人次的景区。

  此次“诗行茶卡盐湖歌吟天空之镜”——中国诗人茶卡盐湖采风活动由青海省作家协会、西矿集团青海茶卡盐湖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学艺术委员会、青海省企业联合会、青海省企业家协会承办。对此,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卓说,青海厚重的文化底蕴让青海的旅游产业厚积薄发,蓬勃发展。我们深知,诗歌的乐趣在于志趣相投者的互相欣赏和启迪。相信各位诗人朋友一定会在与美丽的天空之镜的相互映照中获得灵感,从自己的情感世界和心灵深处淅出一块块诗歌的盐,汇聚为一首首闪耀着理想和才华光芒的诗章,为天空之镜、为青海高原、为这片生态净土、诗歌高地唱响最动人、最深情、最嘹亮的恋歌。

  “中国诗坛四公子”之一、著名诗人、书法家陆健说,此次采风活动一定会让茶卡盐湖收获更多的诗篇,一定会让这里增加更多的人文内涵。我们要用最美的诗写茶卡盐湖,用最美的画描绘茶卡盐湖,让更多的人知道茶卡盐湖,让这种美在分享中不断增加。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学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代青年杂志总编辑、著名诗人雁西创作了《茶卡盐湖》《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的月》等三首诗歌。“这个地方接近天堂了\你的美,连一千个女神看了也留下\看上去的安静和明亮\仿佛一切都幸福了”他在诗歌中这样描绘茶卡盐湖,诗歌通过网络发布后,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著名诗人、《金城》杂志主编习习这样描述茶卡盐湖:“仿佛青藏大地上的一个神迹。置身茶卡盐湖,你艰于抒情。一湖盛满的盐,无言而又深重地安放于高天厚土间。或许,你更适合做一种哲学的深味。”青海作协副主席、海西州作协主席、著名诗人曹有云说:“茶卡盐湖,大地上涌动的天空之城,天空中辉耀的大地画卷。”

  一次茶卡行,一生盐湖情。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不仅仅是摄影家的天堂,也是诗人们的天堂,一首首描绘茶卡盐湖的诗歌通过诗人们的精心创作,并将逐步在全国各类刊物发表,将茶卡盐湖之美用诗歌传播给更多热爱旅游、追寻美景的人们。此次中国诗人茶卡盐湖采风活动,是西部矿业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诗人采风为茶卡盐湖通向世界又打开了一扇门扉。美丽的天空之镜激发了诗人们的创作热情,运用诗的语言描绘中国大青盐的故乡,进一步提升了茶卡盐湖旅游文化内涵和品牌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