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网上文联”系列工作平台建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阿斯哈
发布时间: 2017-08-25 10:13:14
编辑: 华文

  今年,海西州文联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工作大转变、大创新、大提升。

  海西州文联以“三网两平台”为基础,以“双百”方针为主题,强调“服务艺术、服务艺术家、服务地方、服务人民”工作理念,突出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网上文联”系列工作平台,及时快捷、全面立体、图文并茂展示全州文学艺术界发展动态、整体风貌,形成覆盖全州文联组织的网上服务体系,大力加强现代文艺传播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文艺传媒竞争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力推进文艺资源数字化建设,努力提升文艺信息资源运用能力,实施文艺资源数据库工程,系统采集、整理、存储和再利用各类文艺资源,分类分步建设包含人才资源、艺术门类资源、多民族文艺资源、地域文艺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等数据库。

  “网上文联”系列工作平台的建设,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艺创作发展、弘扬海西特色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听取民声、掌握民意、回应民心的结果,是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整合文艺资源、创新工作机制的成果。

  目前,州文联已建成《柴达木文化网》、《柴达木摄影网》、《中国柴达木音乐网》、《花的柴达木》四个网站;“柴达木文艺”和“海西文联”两个微信公众平台(各协会也有相应的微信公众平台),若干文艺QQ群组成的“网络文联”系列工作平台,形成覆盖全州文联工作的网络服务体系;初步建立海西州文学艺术人才库;初步形成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开放性的文艺大数据平台和文艺信息资源服务体系;文联系统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有效融合步伐加快,文艺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形成了导向正确、内容丰富、方便快捷、特色鲜明的现代文艺传播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