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民间文艺文艺动态  
原创舞剧《唐卡》27日在西宁上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9-22 08:05:25
编辑: 华文

  记者从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闭幕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闭幕式舞剧,9月27日至9月29日,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将与观众见面,国庆节期间作为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的优秀开场剧目,在青海大剧院继续演出。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2015由青海省演艺集团申报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作品项目,并列入2017年度我省重点创作剧目。原创舞剧《唐卡》以“前一世,又一世,这一世”为主线,讲述了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展现青海人民对唐卡的传承,虔诚并执着地弘扬唐卡绘画艺术的精神。

  为了保证将剧目打造成高水准艺术精品,省演艺集团邀请国家一级编导邢时苗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家何继青担任编剧,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共同完成排练和演出。作曲、舞美设计、服装、灯光等方面,也以高水准的原则,通过现代编排手段,展现民族传统文化元素和青海深厚的文化底蕴。

  舞剧主创人员介绍,《唐卡》将青海本土的民俗、音乐、舞蹈、建筑、绘画等元素融入其中,让观众了解唐卡、了解青海、向往青海。

  总导演邢时苗说,剧目从创排到演出一年时间内,主创团队经历艰辛的创作过程,团队全员参与到舞剧创编中。与以往舞剧重点突出民族特色的风格不同,《唐卡》中不管是乐曲还是舞蹈,加入了很多现代元素,让观众有全新的感受。要在两小时的舞剧中展现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舞剧经历了上百次修改。他希望通过舞剧《唐卡》能弘扬青海文化传统,成为青海文化特色名片,让青海民族文化走向更大的舞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将于9月27日首演
[09月20日]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民族舞剧《唐卡》开排
[05月13日]
·我省开排舞剧《唐卡》 属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项目之一
[05月11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