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书画名家走进格尔木 促两岸四地文艺交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7 08:08:46
编辑: 华文

  (本网记者王柯岚通讯员汤红红报道) 9月25日,由中共格尔木市委宣传部、格尔木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格尔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琼台画院、格尔木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昆仑圣殿格尔木” 2017·中国两岸四地书画名家采风写生展览在格尔木市开幕。

  活动当天,现场展出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书画名家的二十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内涵丰富,既彰显了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人文景观,也展现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地域民俗文化。

  格尔木市宣传部部长邹晟表示,此次的两岸四地书画名家采风写生活动,不仅提升了格尔木对外知名度、美誉度,也提升了格尔木文化艺术创作水平,推动了格尔木书画艺术繁荣发展,加强了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书画家们还向格尔木市赠送了20余幅书画作品,在加强两地文艺创作交流的同时,也对格尔木市的文艺创作起到了指导和参考作用。

  来自台湾的著名炫彩画家凌蕙蕙说:“格尔木带给我三个‘想不到’,天空意想不到‘蓝’、文化底蕴意想不到的‘浓’、人文景观意想不到的‘美’,格尔木城郊交错荟萃的绿地,和谐共处的生灵,还有高原的圣洁与壮美店铺带给我太多的震撼,我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来这座城市,创作出更具生命力、感染力的作品。”

  9月20日至25日期间,书画家们还先后走进察尔汗盐湖、胡杨林、昆仑山、长江源村等地,进行采风、写生、创作、学术交流、书画讲座、展览出版等活动。并以格尔木市悠久的昆仑历史文化为背景、以蒙古族、藏族等民俗风情及境内长江源头、万丈盐桥、千年冰川、昆仑雪景、瀚海日出、青藏铁路、军垦文化、沙漠胡杨等独具特色的人文、自然景观为主题纵情挥毫泼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