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全省首届民族民间舞电视展演拉开帷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7-09-28 08:30:54
编辑: 华文

  9月26日晚,青海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灯光璀璨、旋律动人,“喜迎十九大·祝福祖国”——“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青海省首届民族民间舞电视展演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文联和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省舞蹈家协会、青海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和西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并以此推进我省民族民间舞蹈的发展和繁荣。

  本次展演活动共分三场。当晚的演出中,既有激情飞扬的藏族舞蹈《根》、蒙古族舞蹈《那达慕风采》,又有深情款款的回族舞蹈《花乡》、土族舞蹈《云端上的爱恋》等,来自全省各地文艺院团的展演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民族性、民俗性、观赏性于一体,代表了近年来我省民族民间舞蹈创作演出的较高水平,生动诠释了青海各族人民在长期的共同生产、生活中,团结互助、和衷共济,建立了深厚的民族情谊。

  9月27日、28日晚,还将在百姓大舞台进行西宁地区节目的展演和西宁地区及州县节目展演;国庆期间,展演节目将在青海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如何打破“套路”实现个性突破?
[09月11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