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舞蹈艺术  
现代蒙古舞剧《蓝·印》亮相青海大剧院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7-09-28 10:26:31
编辑: 华文

  继在包头首演成功后,我国首部以“男性”为题材的原创现代蒙古舞剧《蓝·印》9月16日晚在青海大剧院精彩亮相,并同期拉开全国巡演第二站的帷幕。

  《蓝·印》分《序》《惘》《唤》《孕》《归》五个章节,讲述了一位普通的蒙古族青年离开了草原却又游离在都市文明的边缘,找寻不到心灵的归宿。最后,草原的清香和绵长的歌声带领他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土。该剧由北京爱乐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国内9位蒙古族舞蹈界大咖组成的《蓝斑人舞者联盟》共同演绎。他们全部是来自草原的优秀新生代舞者,草原不仅赋予了他们宽阔的胸襟与坚实的肩膀,还给予了他们更多对艺术的感知与热忱。中国好舞蹈十强选手奚斯日古楞执导并担任主演,我省蒙古族舞蹈家周格特力担任执行导演和主演。该剧改变了传统叙事型剧目编排,以现代舞与草原、蒙古族文化再现相结合的编排方式挖掘人们内心中隐藏的情感并加以诠释,打造最具时代之音的原创民族舞剧。

  为了更好地服务青海文化建设,促进青海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蓝·印》在我省首演之前,省舞蹈家协会邀请《蓝斑人舞者联盟》成员在青海美术馆与我省舞蹈工作者分享了该剧的创作历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千年坭兴陶搬上现代舞台 《窑变千彩》惊艳南宁
[07月02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