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情系老人·点燃夕阳”特困老年人关爱项目系列活动
来源: 青海文化艺术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57:0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喜迎十九大·三社联动·孝亲敬老·情暖中秋”为了让瑞驰社区46名特困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9月28日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结合“情系老人,点燃夕阳”特困老年人关爱项目实施方案积极为老年人开展营养健康讲座、爱心义诊及中秋节日慰问系列活动。

    为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中心邀请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业医师张婧老师为46名老年人开展营养健康讲座,张老师针对老年人健康理论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就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如何合理膳食、合理运动并保持心态平和,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的知识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老年人在饮食上要注意多样化,注意饮食清淡、少盐、主食多粗粮、每天饮用牛奶或奶制品、适量食用动物性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保健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现场不时的传来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大家愉快的度过了这美好的上午。

  “感谢政府、感谢你们、你们这么关心我,我很感动,有你们真好!”代云芳老人躺在床上含着眼泪激动地说道。中秋佳节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但是瑞驰社区很多特困老年人独自生活着,他们的儿女常年外出打工,不能陪伴他们过节,生活中的很多无奈与辛酸不被人知道和理解。现场城中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丁予玺、瑞驰社区主任孙宝茜、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祁乐平一起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了老人的饮食、生活、健康等方面情况,针对瑞驰社区辖属空巢、低保、特困老人所面临的生活及心理问题进行交流,并为老年人送上甜美的月饼及节日祝福,在慰问活动的最后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

  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将会一如既往的关爱老年人身体和心理需求,在进一步推动瑞驰社区“情系老人,点燃夕阳”特困老年人关爱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效的运用专业的心理咨询与辅导,搭建瑞驰老年人专业心理服务平台,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和精神支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