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北城7区”杯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第三场海选现场火爆炫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燕卓
发布时间: 2017-10-03 13:58:10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9月30日,西宁市北城7区商业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西海都市报“北城7区”杯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第三场火爆启幕,16支文艺团队轮番表演,这场海选亮点频现,各参赛团队盛装出席,闪亮登场。舞者们踏着动感的旋律,用优美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再次送上了精彩表演。

   报名人数最多

  “北城7区”杯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是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青海省文化馆主办,西海都市报承办,西宁创投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城7区商业广场协办。当日的海选,是此次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的最后一场海选,所以报名团队和人数是三场比赛中最多的。离比赛还有三个小时,很多团队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化妆、换衣服、走台。五一悦享舞蹈队的成员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排练了很久,名次不重要,能来参加我们就觉得很开心了。”

   节目类型最丰富

  赛场上,选手们以优美的舞姿演绎了民族舞、折扇舞、动感舞、原生态舞蹈、少儿舞蹈等不同风格的广场舞和锅庄舞,从流行的《欢乐踢踏》等动感的舞曲,到《扎西秀》《欢乐的草原》等民族文化遗产原创舞蹈。参赛队员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传递出舞者的青春与活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和谐快乐舞蹈艺术团、晚霞健身队、麒麟格桑花锅庄队、西杏园舞蹈队、西城名邸舞蹈队、卓仓舞蹈队、圆梦舞蹈队、青唐城健身站、五一悦享舞蹈队等团队的舞者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观众贾青梅说,舞者所展现出的快乐和对生活、对舞蹈的热爱,感染了周围的人,传递了积极向上的能量。

   观众最嗨

  “太棒了!”“真好看,这才是真正的原生态舞蹈!”在第三场海选中,参赛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伴随着欢快的舞曲,踏着轻快的节奏,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列,表演如行云流水,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广场舞锅庄舞的魅力,风格各异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我三场海选都来了,真是一场比一场精彩,一场比一场激烈。我在台下看着都嗨!”市民刘文德感慨地说。“民族时装秀太吸睛了,我的手都拍红了。她们每一个人都特别有气质,这三场海选的助演嘉宾真是为大赛增添了不少色彩。”观众纷纷夸赞着每一位舞者的精彩表演。

   五支团队挺进总决赛

  在第三场海选激烈的比拼中,青藏铁路花园社区艺术团、青海情民族舞蹈演艺团、西宁群艺馆夕阳红艺术团、平安达哇锅庄队、卓仓舞蹈队顺利进入总决赛。西宁群艺馆夕阳红艺术团82岁的领队赵学礼说,社区文化节的节目质量很高,参与团队很热情。

   民族服饰时装秀

  (记者燕卓)海选第三场,助演嘉宾城中区东方时韵时装队表演的民族服饰时装秀吸引眼球,全场观众都被18位佳丽富有民族特色的时装走秀吸引。

  舞台上,佳丽们身穿民族服装,优雅、唯美的表演为紧张的大赛增添了一抹绚丽,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或相机对着佳丽们拍个不停。东方时韵时装队负责人王桂英介绍,队员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退休人员,这些民族服饰总共花费100多万元。“能参加都市报社区文化节是我们的荣幸,在这个舞台上,展示了我们都有一颗青春不老的心。”王桂英说。

   小朋友嗨翻全场

  (记者王晓宁)9月30日9时30分,演出还未开始,城中区总寨镇金十字社区和清华路社区逸夫幼儿园、城南第一幼儿园的36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已经早早在演出地点候场了。

  音乐响起,36名小朋友穿着黄绿相间的校服上场,每人手中抱着一个小皮球,他们这次表演的《花样皮球操》是以皮球为道具,融合跑、跳、转圈等动作,两两合作,完成表演。现场的观众为孩子们不停鼓掌叫好。

  幼儿园领队杨老师说,小朋友在学校很喜欢玩皮球,所以,她就编排了皮球操,其中有几个动作是小朋友们自己创作的。“感谢都市报这个平台,下次都市报的活动我们还会参加。”

   《万马奔腾》获最高分

  (记者季蓉)青藏铁路花园社区艺术团带来的蒙古舞《万马奔腾》最终以9.913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场海选的最高分。

  这支由24人组成的队伍一出场便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音乐一响起,选手们动作整齐、标准,最让评委折服的还是动作的力道,仿佛一下子将观众带入了万马奔腾的景象里。“这个团队动作有爆发力,确实跳出了蒙古舞的感觉,也跳出年轻有活力的感觉。”现场评委杨倩告诉记者,这在本场广场舞队伍中是比较加分的。

  该艺术团的领队及编导李晓范说,他们参加了多届西海都市报社区文化节,也是都市报的忠实读者,他们有信心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欢乐的草原》获第二名

  (记者马小玮)比赛现场,来自青海情民族舞蹈演艺团的藏族舞蹈《欢乐的草原》以9.91分取得全场第二名的佳绩,赢得阵阵掌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舞者们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尽情舞蹈,舞姿洒脱、充满激情。

  比赛当天也是这支舞蹈队成立一周年纪念日。“今天是我们双喜临门的日子,我们队伍不仅成立一周年了,今天还进了决赛,太开心了。”青海情民族舞蹈演艺团团长尕玛说,这是舞蹈队第一次参加社区文化节,队员们每天刻苦排练,“决赛我们要以更好的姿态来应战”。

   “都市报社区文化节传播价值高”

  (记者张普)西海都市报“北城7区”杯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即将进入总决赛,作为西海都市报组织策划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多年来给老百姓送文化、送快乐,为普通人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与此同时,西海都市报社区文化节的商业传播价值不断提升,也让商家看到了商机。

  今年社区文化节,西海都市报和实力强劲的北城7区商业广场合作,进一步彰显了社区文化节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社区明星参与,让节目水准更高,形式更加丰富,回馈方式更厚重。

  本次社区文化节期间,西海都市报社通过1+N立体传播矩阵,现场直播,并刊发了上百篇新闻稿件和图片,这些稿件得到了众多网媒转发,获得各方好评,认为“都市报社区文化节传播价值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广场舞大赛决赛冠军将赴沪参加全国决赛
[09月19日]
·“北城7区”杯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 海选第一场火爆开赛
[09月18日]
·“北城7区”杯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海选第一场报满
[09月13日]
·青海将对全省体育场馆“摸家底”“广场舞扰民”难题破解将有数据依据
[09月11日]
·“北城7区”杯 社区文化节暨广场舞锅庄舞争霸赛启幕
[09月11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