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民族之花”青海赛区今日总决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7-10-15 11:01:4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0月15日下午,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赛区决赛将在西宁拉开序幕。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晋级决赛的我省撒拉族、土族的14朵“民族之花”将展开最后的角逐。

  今年,“民族之花”评选活动走进青海,设立青海赛区,寻找撒拉族、土族之花。此次青海赛区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西海都市报社、中国青年网、中华网青海频道、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承办。

  14朵“民族之花”将通过自我介绍、服饰展示、少数民族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几个环节综合考评,产生撒拉族、土族冠亚季军各一名,以及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各一名。冠军将被选送参加全国56朵“民族之花”颁奖典礼。

  “民族之花”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百名选手上传了参赛资料。与往届活动相比,今年晋级决赛的选手可谓各有千秋,让人眼前一亮。参加总决赛的14朵撒拉族、土族“民族之花”中既有自学三国语言的才女、有擅长服装设计的时尚达人,也有对音乐深有研究、擅长民歌的民族文化传承者,还有各大高等院校的佼佼者。选手通过拍小视频、舞台展示等不同角度将本民族的特色小吃、民族工艺品、民族服饰、民族旅游、民族婚礼等风俗民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从海选、初赛、复赛到决赛,来自撒拉族、土族的“民族之花”得到网友的关注,此次决赛更是让人充满期待。10月14日,不少选手的家人朋友更是专程从各地赶到西宁,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活动特邀评委纷纷表示,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赛区选拔赛,是传承青海撒拉族、土族优秀文化,展现青海少数民族儿女风采的重要盛会。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充分挖掘和弘扬撒拉族、土族传统文化。大家非常期待14朵“民族之花”在决赛中的风姿风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民大艺术团助力“民族之花”选拔赛
[10月14日]
·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赛区决赛即将启幕 五位评委畅谈“民族之花”评选
[10月13日]
·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地区选拔活动报名结束
[09月27日]
·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地区选拔活动启幕
[09月13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