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艺美学融入国画创作 喻文辉中国画展长沙开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18 08:26:34
编辑: 华文

喻文辉(左一)向参观者介绍“二平法”表现手法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14日电(记者邓霞)先用浓淡笔墨在纸上画出大片荷叶,然后在荷叶上用点线、明暗等手法画出荷根、荷茎,最后在原本留存不多的空白处轻松勾勒出荷花,一幅以荷花为题材的《东海始为宽》便跃然于纸上,让人耳目一新。

  14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的喻文辉中国画展上,画家用这种“二平法”(在纸、物等载体上再画一个平面)表现手法创作的一系列国画作品,受到画界同行和参观者的极大关注。

喻文辉(左一)向参观者介绍画作 邓霞 摄

  喻文辉是湖南湘乡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文化部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国画院画家。他从小就对国画产生浓厚的兴趣,从临摹当地院落里的木刻浮雕、门楣瓷器,到拜访各地国画名家寻求指点,再进中国美术学院系统学习国画绘画技能与理论,喻文辉在绘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参观者欣赏喻文辉画作 邓霞 摄

  其作品大气磅礴,笔健墨雄。在长期的书画创作与探索中,喻文辉从工艺美术的理论体系中得到启发,原创性提出将平面设计中的“点、线、面、黑、白、灰”六大工艺美学要素引入大写意国画创作中,极大丰富了中国画的理学体系。

  此次画展集中展出了喻文辉1999年至2017年近20年来的一百余幅精品力作,展期将持续至10月21日。

喻文辉画作 邓霞 摄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看过画作后欣然题词:喻文辉的中国画,意在笔先,气度不凡,学前人不似前人。做人大气,做事大气,书画大气,气概成章。不易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