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媒体大咖感受苏州相城创客空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辛文
发布时间: 2017-10-19 08:31:5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为让参加第22届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总编辑年会的媒体大咖们近距离感受江苏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实践和成就,“年会”还安排了老总们参加“两聚一高看江苏·江南水乡画中行”的活动。

  在美丽的阳澄湖畔,老总们兴致勃勃走访了苏州“新门户”相城区。相城区是苏州的北大门,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国字号的园区,铸就了“相城骄傲”。

  在相城期间,老总们遍访高铁新城“新门户·创客空间”、相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御窑金砖博物馆等,所见所闻让大家对相城区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

  在“新门户·创客空间”内,老总们惊喜发现,这里不仅是创业者筑梦之地,而且也是梦想成真的孵化之所。

  “创客空间”的运营副总王宏杰介绍说,这个平台不仅向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而且还建立了覆盖企业成长全过程的投融资体系。虽然运行才两年多,但已经成为了苏州最大的创客空间,今后还将成为苏州高铁新城创业园的集中营、风险基金的聚集地、创业者的创新基地。

  春城晚报总编辑邓申吉深有感触地说,苏州高铁新城发展速度非常快,而“创客空间”则为有想法、有智慧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大的施展空间,对于那些创业刚起步,缺乏资金和场地的人来说,这里就是理想的创业场所。

  “创客空间”的筑梦计划给嘉宾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位于相城区的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则生动还原了明清时期“金砖”的生产过程。由于金砖技艺繁复,真正能原汁原味烧金砖的人少之又少,在2006 年被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而为了发扬传承金砖技艺,相城区政府在闹市区腾出黄金地段,不造高楼大厦,而是用来建造公益性的博物馆。参观者得以在御窑遗址上仍然可以看到烧制金砖的原始砖窑。

  钱江晚报常务副总编冯晔感慨道: “金砖烧制延续600年不衰,能为故宫博物院等古建筑文物的修缮提供产品,正是因为整个金砖制作流程中对工艺苛刻的要求。作为报人,我们在办报中,同样需要汲取金砖精神,为读者提供的新闻产品也要经过千锤百炼,那么,报纸的品牌同样会经久不衰。”

  多年来,相城地区的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增长幅度一直位列苏州前位,“后发崛起”是相城的生动写照。在相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编辑们试着寻找这里后发崛起的秘密。

  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参观后表示,各类产业的聚集可见相城已经成为了一方投资沃土。京东的刘强东、福耀玻璃的曹德旺,这些大佬的纷至沓来,足以说明相城不凡的吸引力,也让整个新区显得活力十足。他认为,相城区的未来不可限量,不仅将是苏州的后花园,而且肯定会成为苏州未来的发动引擎。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告诉大家,绿色生态是相城建区以来的一条发展主线。他们坚持把绿化作为建设美丽相城、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相城提出了中心城区内商业项目绿地率 30%以上、其他项目绿地率40%以上的城市绿色硬指标。一份最新的数字佐证了相城的生态保护力度:整个相城区的全区绿化覆盖率由建区初的 7.43%提升到28.3%,城镇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5.9% ,自然湿地保护率达 52.1%,建成了12 个省级生态村、57 个市级绿化示范村,形成了大绿化、大园林、大湿地的绿化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创客创出一片新“钱”景
[10月14日]
·【十九大时光】青年创客 老区创梦 大学生团队走进延安助力脱贫攻坚
[10月13日]
·2017年青海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寻找高原青年创客第二季银企交流会在西宁举办
[09月21日]
·西宁市城东区100万元孵化创客项目
[09月08日]
·寻找中国创客首届泛出海行业峰会17日开幕
[08月18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