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载歌载舞唱响《情聚柴达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19 08:48:54
编辑: 华文

  (本网实习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10月1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梨园展风采歌舞咏中华”喜迎十九大专业文艺院团调演之海西州专场大型歌舞晚会《情聚柴达木》在妙曼的歌舞中带着吉祥和幸福的美好祝愿翩翩起舞。

  在一支热情洋溢的群舞《高天花海幸福长》后,“情聚柴达木”专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歌曲《吉祥如意的日子》、长调·呼麦《走马·獒神》、京韵大鼓《海西欢歌》、说唱歌舞《神奇柴达木》……一支支欢快的舞蹈、一首首嘹亮的歌声、具有海西特色的说唱,生动形象地诠释出海西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就,展示海西州干部群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海西州把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相关政策,健全设施网络,拓宽服务渠道,加快构建覆盖城乡、面向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海西州共有艺术表演团体7个,体育机构2个,公共图书馆4个,群众艺术馆1个,文化馆8个,民族博物馆3座,文物保护机构5个,电影译制站1个,影剧院4个,广播电视台5座,广播电视转播台9座,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达96.85%,广播人口综合覆盖率达97.99%。

  此外,依托农牧民自发成立的各类文体协会,海西州组织举办蒙古族那达慕大会、藏族“智格鲁如”等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开展柴达木之夏广场文艺演出、百姓舞台、“天空之镜”盐湖敖包暨德都蒙古文化艺术节、欢乐乡村行,以及文化科技卫生“十下乡”、送文化到基层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并先后创办《柴达木日报》《柴达木开发和研究》《岗尖梅朵》等15种地方报纸和刊物,编辑出版《德都蒙古当代文学选集》《昆仑山与西王母》《柴达木历史与文化》等优秀文化作品,本土电影《德令哈之夜》荣获第13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奖”;藏族电视作品《终极黑帐篷》荣获第六届“金鹏展翅”一等奖,原创音乐剧《昆仑神话》荣获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天峻县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