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40名文化骨干赴广州“充电”助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19 08:45:31
编辑: 华文
2017年青海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保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广州市正式开班。

  (本网记者 王柯岚 通讯员 王雅慧 摄影报道)近年來,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实现群文工作新跨越、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本保障。10月12日,2017年青海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保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文化名城——广州市正式开班。来自青海省各市(州)的40余名群文骨干齐聚美丽怡人的“羊城”,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此次研修班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承办,青海省文化馆组织实施。邀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等专家为研修班学员进行集中授课。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对研修班提出任务要求,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公共文化服务的生动实践;要提升素质,努力肩负起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时代使命;要严格要求,切实提高学习研修的效果,努力开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局面。

我省40余名群文骨干齐聚美丽怡人的“羊城”,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紧紧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解读、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管理等内容开展,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现场观摩、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纷纷表示,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能够与业内知名文化专家面对面,学习到权威、先锋、实质的文化理念和知识,机会难得,备受启发。今后要将研修班的学习成果带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实践中去,承担使命,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满腔的文化热情投入到文化馆的管理、服务工作中。

  举办本次研修班,目的是解决我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业务水平偏低、管理干部创新能力不强、政策解读不明等突出问题,通过研修、学习、观摩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奠定人才基础。对学习贯彻和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快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文化单位服务效能,促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实现我省建设“文化名省”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对实现我省建设“文化名省”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