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民间文艺文艺动态  
非遗平弦戏《魂系金银滩》感动开唱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0-24 08:34:2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平弦是青海省独有地方曲艺曲种之一,2008年青海平弦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10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以“梨园展风采歌舞咏中华”为主题的青海省专业文艺院团调演之大型平弦现代戏《魂系金银滩》与我省观众相约在群星剧场,感动开唱。现场掌声不断,在场观众感动不已。

  《魂系金银滩》是以2014年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拉夫旦、徐永林等人的先进事迹为创作素材,结合我省乡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创业,赶走贫困,用毕生精力带领大家走向富裕的感人事迹为主题,精心创作的一部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的舞台剧。讲述了一名普通藏族女党支部书记卓玛措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依然为建设新农村、新牧区努力工作,建立草原卫生院,资助贫困大学生,收养汉族孤寡老人,在生命垂危时,缴纳特殊党费等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出青海各族人民团结互助,顽强拼搏,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的感人场面。该剧采用青海平弦戏这一独特的表现形式,现场音乐时而温柔婉转,时而高亢激昂,与剧情完美结合,舞美设计质朴厚重。舞台上,草原、工地、医学院等场景呈现给观众真实震撼的视觉体验,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极具青海地方文化特色的藏族风情音乐和舞蹈穿插其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河湟平弦互助精彩上演
[06月26日]
·大型平弦现代戏《魂系金银滩》在青海大剧院首演
[06月17日]
·大型平弦现代戏《魂系金银滩》感动开唱
[06月16日]
·大型平弦现代戏《魂系金银滩》昨日震撼亮相
[06月16日]
·平弦戏《魂系金银滩》紧张排练中 近期将与观众见面
[06月07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