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文化艺术网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唐卡堆绣佛教文化  
桑杰本创作的《一代宗师·十世班禅》荣获世界纪录协会两项殊荣
来源: 青海文化艺术网
发布时间: 2017-11-17 08:35:0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青海省同仁县桑杰本先生于2012年至2016年创作的《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唐卡长卷,荣获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唐卡长卷”、“世界上绘制人物形象最多的唐卡长卷”两项世界纪录。
 

   《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这幅弥足珍贵的唐卡杰作,通过高超的唐卡绘画艺术手法,全面反映了藏传佛教领袖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生平事迹。长卷以新中国的建立和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为题材,生动诠释了人类“慈悲、和平、智慧、平等、和谐、安乐”普世文化价值观;充分展示了十世班禅大师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而奋斗不息的一生。画卷将世界屋脊灵秀神山冈仁波齐的自然生态和极乐净土“香巴拉”的人文心态,融入1.8米高、65米长的巨幅唐卡,绘就了2500多位人物形象和泱泱中华的锦绣河山。 

《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唐卡长卷局部图
《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唐卡长卷局部图
 

 桑杰本简介:

    现为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工艺美术大师桑杰本先生,1966年出生于热贡艺术之乡——青海省同仁县吾屯村的桑杰本,通藏语、汉语,信奉藏传佛教。他8岁跟随热贡地区享有“四大天王”之称的尖措大师,潜心学习藏传佛教传统绘画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艺以及立体式泥塑雕刻技术。
 

  他的作品内容涵盖甚广、立足青藏、辐射八方、通向世界。经过多年艺术实践,在传承热贡特有的传统技艺基础上,融入其他画派的艺术手法,使其创作的唐卡作品达到构图新颖、层次分明、形象逼真、色彩丰富、人物鲜活、技艺考究、内容丰富的绝佳艺术境界,极具艺术审美和收藏价值。他形成精益求精、胸怀大气、独具特色的艺术创作风格,为热贡唐卡绘画最具开拓性和影响力的人物。

 
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桑杰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