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以诚待人用心换心就是好家风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曙光
发布时间: 2017-11-24 08:41:4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和许许多多的家庭一样,他们演绎着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家和万事兴,良好的家风让这个家庭充满着爱,充满着幸福,充满着希望。

  孝敬公婆二十余年

  医财巷东社区居民吴炳成、姜艳夫妇是社区居民眼中的模范夫妻,姜艳更是左邻右舍眼中的好儿媳。姜艳结婚时,便和公婆、大伯哥、大姑姐、小姑姐生活在一起,当初有好心人提醒她,与这一大家子人相处好会很难,但是姜艳坚定地告诉自己,只要孝敬公婆真心对待兄弟姐妹,一家人肯定会相处得很融洽。姜艳把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丈夫买来首饰,姜艳首先送给婆婆看,看老人喜欢不喜欢,记得有一年丈夫到新疆出差,买回来一块玉石项链,看到老人喜欢,姜艳就把项链送给了婆婆,婆婆戴上很高兴,逢人便夸这是儿媳送的。姜艳不会做饭,婆婆就手把手地教,从教切菜到和面,包饺子一点一点地教,到后来每天学炒一样菜,姜艳的悟性很高,很快就学会了做各种饭菜,每天变着花样给全家人做饭,一家人吃得很开心。儿媳有孝心,公婆对她也是疼爱有加,日子当然过得幸福快乐。由于丈夫工作比较特殊,需要长期出野外,一年七八个月不在家,于是姜艳便扛下了照顾一家人的重担,每日照顾年迈的公婆,嘘寒问暖……二十几年如一日。如今公婆相继去世,姜艳依旧尽心尽力地照顾身患残疾的大伯哥,心中也曾有过委屈,但是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一切的负面情绪都随风飘散了,因为有家才有幸福。

  夫妻恩爱苦也甜

  姜艳和丈夫吴炳成都是从事地质工作的,夫妻俩在工作上积极进取,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结婚二十多年来,他们没有吵过架,家里遇上难事,共同协商解决。在他们看来,夫妻恩爱苦也甜,姜艳说,爱情有保质期,这期限可长可短,夫妻双方能一辈子相互扶持到老的关键在于如何对待爱情、亲情和责任。如果能在保质期内让爱情逐渐升华为爱情加亲情的结合体,那么这份感情就会随着时间的增加像酒一样愈久愈香。姜艳理解丈夫工作上的压力,丈夫了解姜艳对于整个家庭的付出,愧疚于姜艳日渐粗糙的双手;姜艳爱听丈夫诉说在野外工作上的事情,丈夫也愿意听姜艳聊聊家里家外的琐事……他们彼此相互扶持,携手终老。因为有家就有爱。

  父母视女儿为朋友

  在吴炳成姜艳夫妇看来,女儿是他们生命的传承,更是他们的希望。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风华正茂的少女,少不了一家人的呵护,如今女儿逐渐长大,夫妻俩与女儿的关系不像是父女、母女关系,更像是朋友。姜艳说,女儿上大学期间,他们每天两个电话从未间断过,母女俩分享着彼此的小秘密,有时姜艳跟女儿开玩笑,说她很烦,电话的另一头传出的便是女儿爽朗的笑声,这种幸福只有他们知道……姜艳说,因为有家就有爱,有家就有希望。

  本期家庭由医财巷东社区推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七旬老人用行动诠释好家风
[11月10日]
·好家风是润物细无声的力量
[10月27日]
·“传承良好家风家规家训”和“清廉从政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宣传展示活动启动
[10月13日]
·西宁市城中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当好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
[10月13日]
·当好廉内助传承好家风
[10月12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