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省城北区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马小玮 范生栋
发布时间: 2017-11-24 08:42:17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绿水青山美如画,祖国江山无限好;人逢喜事精神爽,我们歌颂党的十九大。十九大指引新航向,党的政策实话好,精准脱贫奔小康,全国人民福祉大……”11月23日,伴随着二胡、笛子等乐器演奏,一阵阵优美委婉的地方曲艺贤孝说唱从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严小村文化大院舞台上传出。

  连日来,由西宁市城北区区委宣传部、城北区科技文体旅游局、城北区文化馆组织的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通过表演地方曲艺、舞蹈、歌曲、快板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全面集中展示了北区广大党员群众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时代强音,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严小村党支部书记孔启发高兴地说:“文艺小分队给我们村带来了十九大的声音,全村百姓备受鼓舞。在欢声笑语中,让我们更加真切地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为认真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今后我要带领村民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油干!”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城北区提前做好文艺宣讲准备,组织专人编写了60余首贤孝、平弦、眉户、快板等歌颂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地方曲艺唱词,并编辑成“城北说唱”,讲好城北故事,传播好城北好声音。同时,由区文化馆组织全区文艺骨干加紧编排精彩文艺节目,充分利用百姓大舞台、红色小剧场等设施和载体,组织文艺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寺院广泛开展文艺宣讲,采取地方曲艺、文艺演出等群众喜欢的方式方法、身边的生动事例,讲清讲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回应干部群众的关注关切。

  文艺小分队成员林惠春既是十九大地方曲艺的表演者,也是创作者。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地方文艺工作者,编唱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曲艺唱词时激动万分,深感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特长为宣传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每参加一次演出,对党的热爱加深一次,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深一次。”

  文艺小分队负责人、城北区科技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文化馆馆长甘富鑫介绍:“目前文艺小分队已深入全区各镇、街道、社区、村、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演出近30场,接下来还将演出几十场次,目的就是通过文艺演出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最基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委宣传部派出文艺小分队赴循化宣传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百名记者一线行】西宁公安文艺小分队走进企业宣传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
·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进农村
[11月22日]
·“小节目”传递“大精神”
[11月20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百名记者一线行】曲艺 快板 歌曲 文艺小分队“花样”宣传获点赞
[11月16日]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