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开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47:12
编辑: 华文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开幕式后举行了“用心记录新时代——纪实影像的使命担当”主题论坛。 夏煜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马海燕 夏煜)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24日开幕。影像周期间,将有37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在8家院线、10家城市艺文空间及高校,进行121场展映。

  近年来,随着《航拍中国》《本草中国》《二十二》《人间世》等国产纪录片佳作不断涌现,纪录片已经走出了“小众”困境,不断走进大众视野。从传统的电视、电影院等渠道,到互联网时代的各类新媒体平台,中国观众正在越来越多地接触到优质纪录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表示,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为现实题材的纪录片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纪录片进入了黄金时代。希望纪录片人抓紧机遇,投身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更好接地气、带露珠、反映十九大精神的优秀作品。

用心讲好中国故事成为纪录片创作者的使命。 夏煜 摄

  纪录片《落地生根》作为开幕影片在当天的活动中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该片讲述了一个深居怒江大峡谷山脊上的勤劳乡民,在当地政府践行“精准扶贫”的具体帮扶措施下,努力改变命运、脱贫攻坚的故事。

  影片放映结束后,《落地生根》主创团队分享了创作感受。总导演柴红芳表示,自今年4月开始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以及其后5个月的拍摄,她最想通过影片表达的是中国农民身上的美德、人格魅力,同时我们的政府也在倾听人民的声音、帮助农民解决问题。

  开幕式后进行了“用心记录新时代——纪实影像的使命担当”主题论坛,柴红芳及主创团队、《辉煌中国》执行总导演潘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撰稿牟宗勇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和北京电视台纪实卫视主任严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编导刘斌等嘉宾,共同就“纪实影像如何把握和表现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主旋律纪录片如何吸引观众”、“主旋律纪录片在对外传播过程中,如何实现对国家形象的建构”等议题进行探讨,为业内拓宽了主旋律纪录片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之路。

  据了解,在11月24日至28日一周时间内,北京纪实影像周的各项活动将全面铺开。其中,主题论坛等产业活动将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此外,北京市民还可以在这里参观纪实影像图片、纪实设备等展览展示,并通过电视、电影院、城市艺文空间、高校、互联网等多种平台,欣赏到数十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以及京味老字号的在线直播等精彩内容。

  该活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承办。(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