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走好绿色路 踏上新征程”2017年徒步节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17-11-30 08:50:56
编辑: 华文

11月26日,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来建宫三十周岁“生日”。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本网记者 王景 通讯员 王红霞 摄影报道) 11月26日,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来三十周岁“生日”,将一份“关爱贫困家庭孩子,共享校外教育资源”为主旨的公益礼物送向我省贫困家庭的孩子,100名贫困家庭孩子将免费参加该中心为期三年的优质校外专业培训,并将同等获得演出、参展、交流等活动。

  “这是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三十年华诞庆典,送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晓辉说,让100个贫困家庭孩子的笑脸在校园灿烂绽放,这个庆典就更具有了价值和意义。

  据悉,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于1987年,成立以来坚持致力于我省青少年校外培训工作,栉风沐雨三十年,如今,该中心已是我省开办时间最长、培训和活动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师资力量最强、社会知名度最高的青少年校外培训机构。

  目前,活动中心开设有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科技体育类、40余项培训专业,累计培训青少年儿童26万人次。中心成立了青海省红领巾广播电视艺术团、青海省小藏羚少儿民族艺术团,开展了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的全国以及省内各类演出比赛活动,获得近百个奖项。先后多次被教育部、团中央、文化部、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部门授予“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先进青少年宫”等多种荣誉称号;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的称号;被中央宣传部等八部委授予“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优秀团队奖”的称号;被青海省命名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校外教育成果展演

  三十年来,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共青团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协调各方、积极拓展青少年校外培训教育资源布局,与时俱进、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基本实现了党团建设、基础设施、园区环境、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专业拓展、网络宣传、社会影响力等全方位发展和更臻完美的崭新格局。

  庆典当天,受邀参加庆典的领导、嘉宾、新老教职员工、家长学生齐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美丽欢乐的校园,参加了座谈会、作品展览、校外教育成果展演、及科技文化体验等相关活动,共同追忆往昔,展望未来。

受邀参加庆典的领导、嘉宾、新老教职员工、家长学生座谈
新老教职员工参加庆典活动

  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晓辉介绍,近年来,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发挥所长参与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全省各族青少年儿童,从传统的校外培训机构定义走出来走向社会,向以青少年为核心的公共文化服务、以青少年儿童政治思想教育引领职能转变,以公益文化品牌打造与高效率、高品质执行,实现社会价值和意义为追求。近年举办的青海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全省大学生歌手大赛、欢乐校园行等项目已成为我省青少年事业发展具一定影响力的重要组成和文化品牌。

作品展览
 
作品展览

科技文化体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