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民间文艺  
皮影戏歌颂十九大精神获点赞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蒋忠财 石文辉
发布时间: 2017-12-21 08:36:0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在化隆县群科镇雪什藏村文化广场上,化隆县扎巴镇双格达村的民间皮影队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编成朗朗上口的皮影段子,以皮影戏的形式进行宣讲,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群众们的连连点赞。

  在演出现场,皮影演员金文禄唱道,“习总书记站得高,精准扶贫发号召;县委政府行动早,方案具体办法妙。党的宗旨要牢记,群众路线是法宝;精准扶贫谋福路,拉面经济促发展。惠民政策是依靠,结对帮扶浪潮高;扶贫举措多渠道,造血功能最重要……”

  雪什藏村老支书马兴向一边看着皮影戏一边说,“这几年,咱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不仅物质生活提高了,精神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双格达皮影戏宣传队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传统的皮影戏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贴近百姓生活,向农村群众进行宣讲。“文艺宣传让我切实感受到十九大就在身边。”村民董五十七说。

  据了解,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连日来,化隆县组织创作了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舞蹈、曲艺、歌曲等原创节目,在农村广大群众中进行巡回演出,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掀起了化隆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宣传队已巡回演出30余场,观看人数达万余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