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在天津隆重上演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17:5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本网记者 王景 摄影报道) 1月12日至13日,青海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民族舞剧《唐卡》是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之一,是青海省2017年度全省重点剧目。

  民族舞剧《唐卡》讲述了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虔诚并执着的传承弘扬唐卡绘画艺术的故事,颂扬了青海这方热土上世代百姓的纯真情感。全剧以“前一世,又一世,这一世”讲述三生故事的独特结构,以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创新的舞台语汇,传递出强烈浓郁的艺术感染力。

  民族舞剧《唐卡》于2016年起开始创作,初稿完成后申报并入选了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作品项目,为将剧目打造成高水准艺术精品,特邀国家一级编导、中国“突出贡献舞蹈家”荣誉获得者邢时苗先生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方鸣担任作曲,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何继青先生担任编剧。

  据了解,作为2017年度青海省重点打造的剧目,民族舞剧《唐卡》的首演得到社会各界好评。2017年12月26日起,舞剧《唐卡》相继在青海、北京、天津三地巡演。

  唐卡是青海省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热贡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有独特的传统工艺和鲜明的民族特色,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是青海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瑰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