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黄南州两部佳作入选“‘一带一路’新春晚会”节目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刘伟
发布时间: 2018-01-29 09:38:2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25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一带一路”文创基金、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协办的“圆梦新时代·2018‘一带一路’新春联欢特别节目”在京开始录制,黄南藏族自治州将代表青海省选送黄南藏戏和唐卡舞蹈两部作品入选晚会节目单,并于2018年农历春节大年初二(2月17日)晚间黄金时段在CETV1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CTV4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相继播出。

  据介绍,“一带一路”为青海融入国家开放战略、促进区域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也为黄南州发挥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开放融入步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在本台晚会中,由黄南州歌舞剧团自编自演的藏戏《喜降甘露》和唐卡舞蹈《鎏金溢彩》将作为我省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的代表性作品,通过“一带一路”春晚特别节目,向全世界展示热贡艺术的无限魅力。同时,向全球华人表达青海各族人民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的良好祝愿。

  近年来,黄南州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各类文化主题推介会、展览会为平台,积极引导和鼓励文艺团队、艺人参加国内外推介会、博览会和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其中大型民族风情歌舞集《热贡神韵》、历史藏戏《松赞干布》在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先后荣获大奖,成为黄南新的文化名片,全州藏戏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