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我省原创广场舞《幸福的歌》将向全国推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占轶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08:4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日前,由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编排的广场舞《幸福的歌》入选2018年广场舞全国推广曲目,全年向全国各地推广。

  据了解,每年的广场舞推广曲目都是由各个地区的负责人或者编导选送上来的,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从这些风格多样的曲目中筛选。入选要求包括原创编排、内容健康向上、音乐和编舞选择简单易学、符合广场舞年龄段的人群、具备广场舞的可看性。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选定的2018年全国推广曲目一共有15首,来自全国各地区包括爵士、古典、圆舞曲等多种风格。我省选送的广场舞《幸福的歌》由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赵永魁、张绍云、景文菊原创编排,属于藏族舞蹈风格,舞蹈创编中吸收了不少藏族舞蹈的弦子、锅庄、踢踏等脚步、肢体动作。粗犷奔放的同时又欢快细腻。

  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起,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将在全国各地举行教练员培训班、公益行、分站赛等系列活动,以此培训广场舞教练员、指导员,推广这些指定曲目,让全国各地的广场舞爱好者感受舞蹈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