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土乡曲艺迎春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蒋忠财 牟泉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16:3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的号角响亮,在这充满激情奔放的美丽家园,引领和鼓舞着土乡儿女新的希望和未来,迈向美好明天。”连日来,互助县迎春系列活动富有声色,民间艺术家和河湟曲艺大师们,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花儿曲艺视听盛宴。

  1月27日晚,彩虹剧场里座无虚席,一片欢声笑语,2018年曲艺迎春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文化馆曲艺团、河湟曲艺队、大寺路曲艺队、夕阳红曲艺队、旭日红曲艺队五个曲艺社团参加演出。

  晚会在文化馆曲艺团新编青海道情《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中拉开序幕,以脍炙人口的方式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河湟小调、青海越弦、青海平弦、方言相声、皮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河湟小调《颂领袖》,独具特色的青海贤孝《农民歌颂习近平》、青海平弦《十九大春风暖万家》,讴歌了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好政策,表达了土乡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奔小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豪迈之情。《十劝人心》《菜籽花儿黄》,以及社火小调《十颗字》、青海越弦《走马荐诸葛》等地方特色曲艺节目,弘扬优秀传统曲艺文化,传唱了互助建设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

  据悉,此次晚会由互助县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县曲艺家协会协办。整场曲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地方特色。曲艺荟萃,笑声连连,掌声阵阵,1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带给观众文化韵味十足的艺术享受,也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直呼过瘾。

  曲艺是中华民族各种“说唱艺术”的统称,它是由民间口头文学和歌唱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形成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近年来,互助县的民间曲艺蓬勃发展,在县文化馆曲艺协会组织指导下,城乡各剧团、文化社团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地开花,各种题材的曲艺作品和文艺精品节目层出不穷,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